分享到:

武汉求精外语培训学校用我的语言,改变我的生活

联系资料

武汉求精外语培训学校
所在地区:
湖北省 武汉市
公司主页:
暂无
电话号码:
027-*******
传真号码:
暂无
联 系 人:
刘老师
移动电话:
027-*******
电子邮箱:
暂无

湖北辖区日语考试等级培训排名靠前

发布于 2014年06月29日

[摘要]湖北辖区日语考试等级培训排名靠前今週のテーマは「先生に一言もの申す!」。普段先生に対して思っていることなどを聞いてみました。

湖北辖区日语考试等级培训排名靠前

 今週のテーマは「先生に一言もの申す!」。普段先生に対して思っていることなどを聞いてみました。

 

  这周的题目是“献给老师的一句话”。平时你对老师是怎样看待的?

 

  ·「口癖が気になる。数えたら、1時間の授業で『ねっ』って1045回も言ってた。あ、板書の訂正が多いのが難点だな」 (高校3年 已然形)

 

  口头禅让人介意。数了一下,一节课竟让说了1045次“ねっ”。难点是板书改正过多。

 

  ·「うちの先生は、一緒に勉強しているときに、僕たちのまねをして友達のことを呼ぶんだ。からかってるみたいに感じちゃう」 (小学2年 貢平)

 

  我们的老师和我们一起学习时,经常模仿我们,感觉被戏弄了一样。

 

  ·「いつも勉強を教え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いたい。ちょっと厳しいけど、絵がうまくて優しい先生だから。嫌いなところも特にないな。授業にビンゴを入れてくれたりして面白い」(小学4年 純平)

 

  想对老师说:谢谢您一直教我们。虽然有些严厉,但绘画很厉害并且是个和蔼的老师。也没有什么特别讨厌的地方。上课时还带着大家玩BINGO(赌博游戏中的一种),很有意思。

 

  ·「もごもご言ってて、聞き取りづらい! もっとはっきりしゃべってほしい。それに、恥ずかしいみたいで目を見て話してくれないのもちょっと…」(高校1年 カッパ)

 

  讲话不清楚,很难听懂。希望讲话清楚些。还有好像是因为不好意思而不看着大家的眼睛讲话,这个有点。。。。。。

 

  ·「家庭科の先生が、話が面白すぎて授業にならない。おしゅうとめさんの話とか友達の話とか。あとノートをまとめるのが下手な先生がいる」(高校1年 KAPPA)

 

  家政课老师说话太有意思了,所以不像上课。说什么婆婆啊、朋友啊。还有整理笔记非常差劲的老师。

 

  ·「授業中に言う意見が独りよがりになることがある。やっぱりクラスの40人に向かって話をしているんだし、自分が影響力を持っているってことを自覚してほしい。先生って『先に生きる』って書くんだから」(高校2年 さっちゃん)

 

  上课时说出的意见有时会变成自以为是。希望能够意识到老师是面对40人在讲话,并且自己很有影响力。所谓“先生”是写作“先に生きる”。

日语学习 ,选择求精外校~

武汉求精外语培训学校 ***  ***